2012/03/27 12:00

海鷗救援墜海 立委質疑訓練不足

程燁睿 張桓峪 陳岳威 報導  / 台北市

  這次失事的空軍海鷗直昇機,是在民國八十七年添購的新型機種,配備夜間搜救功能,也是軍方的救援主力,但目前機上五名軍官都還下落不明,有立委就質疑,因為夜間搜救訓練不足,才會發生這起意外。

  這是上週五空軍海鷗直昇機,編號7017前往蘭嶼外海,將一名盲腸炎患者吊掛後送,病患上機後醫官立刻做緊急救護,事隔三天同一架飛機同樣前往蘭嶼,同樣船上吊掛作業,時間由白天變成晚上,卻意外發生直昇機墜海。

  出事的S6型,是空軍在87年添購的新機種,機艙內最多可搭載12人,前方裝有氣象雷達前視紅外線偵測儀,強力探照燈機體右側艙門上方,裝有1具吊掛絞盤機上並配備自動旋翔裝置。增加夜間搜救以及救援穩定性,空軍納入救援主力,服役不到廿年不算老舊,嘉義基地是海鷗大本營,這回發生意外外傳救援當下,直升機已經在漁船上方,疑似高度過低跟船佹碰撞發生意外。從納莉莫拉克風災重大災難救援,甚至海上漁船救護都有海鷗身影出勤任務繁重,這回飛機栽了五名重要幹部失蹤,也是海鷗成軍來第二次墜毀。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