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3/16 12:00

大陸籍台灣兵! 吳珈慶將當空軍

張鎮麟 王又慶 報導  / 新北市

  轉籍大陸的撞球神童吳珈慶,在新北市泰山區公所公開抽兵種籤,由阿嬤代抽抽到空軍,預計4月11號入伍,成為中華民國史上第一位具有大陸國籍的台灣兵。早上10點鐘泰山區公所坐滿人,全部都是要等抽籤,其中最受矚目的就是這一位,轉籍大陸的吳珈慶。

  回來台灣準備當兵沒有出現,由阿嬤代抽,手氣不錯抽到空軍,成為擁有大陸國籍卻要在台灣當兵的第一人。吳珈慶阿嬤也很無奈,為了撞球吳珈慶去年選擇放棄中華民國國籍代表大陸出賽,最近的幾場比賽都沒有拿到冠軍,也為了家人再回到這個熟悉的地方。

  面對鏡頭快閃,吳珈慶不願回應任何對於當兵的話題只想好好打球,抽籤也不想變成焦點,現在還是會到泰山的球場練球。預計4月11號正式入伍,由於身份特殊,國防部也表示會特別安排他的服役地點,不會讓他接觸到特殊軍種或是特殊單位。從泰山神童變成大陸神童,下一個身份吳珈慶是台灣的大頭兵。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