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5/01 12:00

酒駕毀天倫! 胡志強上書修法

江麗君 張春峰 報導  / 台中市

  另外在新聞中經常看到,有人酒駕肇事導致意外,這讓台中市長胡志強非常痛心,他特別上書法務部長,要求酒駕處分,應該要擴及到跟駕駛同車的人,甚至一起喝酒的人都要負責,希望悲劇不要再發生。

  車禍意外現場,肇事的黑色小轎車,擋風玻璃嚴重碎裂,強大的撞擊力,把正在路邊清理車禍油漬的女清潔隊員徐媽媽當場撞飛,徐媽媽傷重不治,肇事的25歲女駕駛,喝的醉醺醺,還開車上路,撞碎了一個美滿家庭,市長胡志強非常痛心。

  為了遏止酒駕,他直接上書給法務部長曾勇夫,不只要處分酒駕的人,連同車的人都要負責。市長說,這樣的連坐法自己也知道行不通,但擴大酒測檢根本沒用,酒駕肇事的是意外,還是天天上演,每天都有人因此永遠失去家人,傷心落淚,他說就讓自己當一次唐吉軻德,總要試著想想辦法。

  而車禍身亡的女清潔員的女兒知道市長的想法很感動,他說酒駕肇事的人,永遠無法體會她們突然間失去親人的痛苦,而且台灣對於酒駕的刑責太輕,未來還有很多改善的空間,只希望喝酒的人能想想別人,不要開車上路。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