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8/15 18:58

突破日本防衛! 港船登上釣魚台

綜合報導

  兩岸四地保釣活動,啟豐二號在下午四點半時,突破日方九艘保安廳船隻及水砲攻擊,成功登上釣魚台主島,不過隨即遭到日警逮捕訊問。同時,由於今天是日本戰敗投降六十七週年紀念日,在北京、台北及香港都有民眾,到駐日使館抗議,表達保釣決心。

  從香港出發的啟豐二號,在十五號下午四點半,衝破日方封鎖,搶灘擱淺,七名保釣人士登上釣魚台主島,插上大陸五星旗,宣示主權,不過登島人士,隨即遭到日方海岸警衛隊逮捕及訊問,而這場兩岸四地的保釣行動,雖然最後只有香港保釣船,成功完成任務,但包括台灣、香港及北京,都有大批民眾集結抗議日本政府,侵佔釣魚台。台北日本交流協會門口,保釣人士集結,遞交抗議書給日方代表,而北京日本駐華使館前,示威民眾除了抗議日方侵犯釣魚台主權,也要求日本政府對二次大戰,侵華行為道歉,在日本二次大戰戰敗六十七週年的這一天,保釣行動串連來到最高潮,而之後日方將如何回應,登島事件及一連串抗議,更牽動緊張的中日台三邊關係。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