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2/30 18:58

政見會二度交鋒 馬蔡宋閉門練功

李宗憲 徐宇威 報導  / 台北市

  總統大選第二場政見會晚間即將舉行,選戰只剩下十五天,三位候選人都躲起來練功,演練如何在電視機前面給民眾一個最好的印象,而雖然政見會以政策政績、民生、經濟議題為主,但預料最近鬧得沸沸揚揚的情治單位監聽及兩岸關係、國家認同都會成為攻防焦點,九二共識也將對決台灣共識。

  政見會要講什麼?三黨候選人都躲起來閉門練功,馬英九總統甚至由夫人周美青親自壓陣,從小動作到議題攻防都是演練的重點,至於內容要講什麼,馬英九將說明政績和政策、國家未來願景,並強調個人的執政經驗,以區隔自己和對手的不同,宋楚瑜則是鎖定民生經濟、政府再造,呼籲打破官僚作風,蔡英文會主攻在地經濟、社會照顧等議題,突顯自己關心公平正義精神。

  經濟民生是重點,但還記得嗎?第一次政見會,抽到一號的蔡英文,一開口,砲火就對準馬英九,根據第一次政見會的內容來看,外界都認為比較像辯論會,因此,在兩岸議題方面,候選人絕對不會放過質疑對方的機會,另外這幾天發生疑似國安局情蒐的議題,都有可能變成攻防焦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