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9/25 23:00

台漁船來勢洶洶 日本大陣仗圍堵

綜合報導  / 宜蘭縣

  台灣漁船出海保釣,晚間傳回最新畫面,面對台灣漁船來勢洶洶朝釣魚台前進,宣示護漁決心,日本海上保安廳布下天羅地網擺下陣勢全力圍堵,雙方在海上相互叫陣,利用水柱互相攻擊。

  台灣漁船搭配海巡署艦艇擺開陣勢進逼釣魚台,日本海上保安廳嚴陣以待,日本時間8點45分一個小時內發現了40艘漁船和8艘台灣的海巡署巡邏艇,位於那霸的日本海上保安廳第11管區的巡視船出動,日本共同社說這是自日本政府把釣魚台國有化之後台灣方面第一次大規模的抗議行動。

  海上保安廳船隻像灑網一樣在台灣護漁團的外圍,用大型船艦全程包圍監視,防止台灣船隻強行突破登島日本海上,保安廳這次配置了30艘左右的機動性強的小型巡視船採用近逼壓制的戰術,就是為了要對付台灣漁船,小型巡視船強勢開往台灣漁船附近並立刻發射水柱,台灣漁船被噴的招架不住只能往後退。此時台灣巡邏艇發現日方的意圖立刻迎上前反擊,台日雙方的船艦,都使用水柱不斷短兵相接。離島問題讓日本目前跟鄰近各國關係持續緊張因此,一向跟日本友好的台灣掀起反日保釣聲浪讓日本各界也繃緊神經慎重以對,深怕再得罪更多的鄰居。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