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十八大閉幕 習.李接棒領導

綜合報導

  眾所矚目的中共十八大會議今天(14日)閉幕,將在與會的2200多名代表中選出新一屆中央政治局委常委;並宣佈中共政權由「胡錦濤、溫家寶」體制,交棒給「習近平、李克強」等新一代領導班底。而為期一個星期的十八大,台灣問題仍是重點。 中共官方媒體強調在「胡溫體制」的推動下,十年來兩岸經貿合作成績斐然,顯示台灣問題仍是北京領導人必須面對的挑戰。

  十八大會議閉幕,執政十年的中國國家主席胡錦濤宣佈交棒,把政權移交給新一屆中央政治局常委:包括習近平跟李克強等十人組成的領導班底,將帶領大陸邁向未來的十年。根據香港《南華早報》報導,胡錦濤不但卸下黨政職,還將卸下中央軍委主席一職,讓習近平成為解放軍最高領導人。而習近平於週四接任國家主席後,將率領李克強等新一屆中央政治局常委,在人民大會堂跟中外媒體會面。

  至於台灣問題在這次十八大會議中沒有被忽視。官方媒體強調,「胡溫體制」實施十年來,兩岸經貿成績卓越。「習李體制」的正式上路,不但要確立大陸未來十年施政方向,台灣問題也是北京領導人的一大挑戰。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