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2/28 12:00

核四專家提建言 力挺續建核四

宋燕旻 戴榮賢報導  / 台北市

  繼續關心,核四議題,有位核電的專家、林宗堯、他上節目,提出建言,他認為、核四要重組一個試運轉測試小組、引進國外專家,來找出安全問題,而且還說,只要在建立公開平台的前提之下,他支持續建核四。

  核四真的不能建嗎?核四專家林宗堯、昨天上公視節目,提出建言,認為核四要重組「試運轉測試小組」、引進國外專家,逐一測試泡水、施工、銲點等問題,另外,在建立公開平台的前提下,支持續建,否則,以現在核四、跟電廠運轉人員的經驗,無法做到安全把關的責任。核四安不安全大家都關心,核四專家林宗堯也親上火線,點出核四的問題,以及解決方案。

  由於台灣已經26年,沒有核電試運轉的測試經驗。對於台電、以自己的試運轉測試小組,幫自己打分數,完成的百分之七十三的運轉測試結果,林宗堯認為應該全部退回,更提出三大項、解決方案,包括有公信力驗證機制找來包括世界核電廠協會美國核能管理委員會駐廠開會,建立公開公正平台就機械電氣儀控土木等進行監督回報進度,整理報告供立委參考備詢不依賴台電或原能會回應,最後還得強化原能會監督。

  因為台電草草交差,林宗堯認為只要在安全前提之下贊成核四,但這番話也引起了環保團體質疑,林宗堯認為核四機具設備都在不會再花很多錢,只是對於林宗堯堅持,原能會認為要國外人員長期駐台有難度,看來要建立專家口中、符合運轉的最高標準還有一段路要走。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