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4/02 06:00

李朝卿涉貪起訴 內政部拒絕復職

朱培滋 姜竹祥 報導  / 台北市

  南投縣長李朝卿涉貪遭起訴,上周交保後申請復職,但內政部長李鴻源宣佈,送監察院調查後,依照「公務人員懲戒法」,還是將李朝卿繼續停職,而這也是頭一遭,我國民選縣市長移送監察院還停職的案例。

李朝卿涉貪被起訴,上週交保後,依法要復職,但是內政部長李鴻源說話了,說是因為情節重大,史上第一次,把我國民選縣市長移送監察院還停職,不過回頭看看,上週南投縣民聽到縣長要復職,商店房屋,從風災後就一直沒改善,原本以為是天災,卻發現是縣長搞的鬼。

  李朝卿處理政府工程,涉貪案高達一百多件,現在要復職,南投縣民眾不能接受,李鴻源也不得不多思考。3/26李朝卿以兩千萬交保,申請復職,內政部收到公文,依過去案例,傾向讓李朝卿復職,經過兩天,4/1晚間,宣布依《公務員懲戒法》將李朝卿移送監察院調查,繼續予以停職,過去風光上任,李朝卿因為涉貪,政治前途留下難以抹滅的汙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