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4/18 12:00

台灣有能力反恐?! 國安局有自信

吳意萱 陳岳威 報導  / 台北市

  國內外的恐怖攻擊事件,也成為立法院的質詢焦點,國安局被問到,如果是總統馬英九收到有毒的信件,該怎麼辦?國安局說,如果發生在台灣,有能力可以把信,攔下來。

  立法院今天上午變更議程,討論波士頓爆炸案、高鐵炸彈案後續,國安局被問到,如果是總統馬英九收到有毒的信件,該怎麼辦?國安局說,如果事件發生在台灣,有能力可以攔截。立委拿了5個讚,分別頒發給法務部、內政部、國安局、警政署和司法院的部會官員,還獲得台下一片掌聲。讚是大方給了,理由是雙炸案快速破案,雙屍案也有所眉目,但立委還是質疑,高鐵收到炸彈行李,反應太差。

  行李會拿到廁所去掉嗎,這表示應變能力太差。美國波士頓爆炸案發生後,我國防恐能力,在立院引起爭論,而現在又驚傳美國總統歐巴馬收到有毒信件,如果馬總統也收到了,國安局又該如何應變?總統府是行政單位,有多少能力應對恐怖攻擊,還是個問號,但國安局掛保證,總統府的檢查機制,應該有能力攔截有毒信件。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