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4/17 18:58

恐怖氰化氫炸彈! 劇毒氣瞬間殺人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行李炸彈案,警方分析,除了有鬧鐘當定時器,還有汽油引爆裝置,甚至還放有氰化鈉跟鹽酸,兩者爆炸混合後,會產生劇毒氣體「氰化氫」,幾分鐘就能讓人致命,幸好早一步被發現,阻止意外發生,讓不少搭車民眾回想起來,還是心有餘悸。

  高鐵廁所裡,跟立委盧嘉辰服務處,四個行李箱炸彈,威力驚人。警察研究,高鐵上被放的兩個行李箱炸彈,其中一個,有汽油瓦斯,爆炸引起的高溫跟濃煙,會讓車廂變成鐵棺材。另一個行李箱更恐怖,裡面放了「氰化鈉」和鹽酸,一旦爆炸混合,就會揮發出含有劇毒氣體「氰化氫」,高鐵上的人,不被燒死也會被毒死,計畫要針對人多的地方引爆,還把炸彈推進立委服務處,難道是針對特定人士攻擊嗎?

  炸彈客另外還打算在台北車站引爆,就是因為這三鐵共構,是重要的交通樞紐。民眾想說,好險已經先發現了,不然真的不知道怎麼辦。民眾直呼太可怕,這要是爆炸,威力很可怕。台北車站每小時平均流量有50萬人次,要是真的爆炸,後果不堪設想,加強安檢,應該是當務之急。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