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4/17 18:58

不服收押裁定! 炸彈客將提抗告

陳俐吟 葉子杰 報導  / 台北市

  行李炸彈案,召開聲押庭的結果,兩名嫌犯都遭收押。合議庭認為,兩人犯下重罪,而且已經有逃亡事實,但胡宗賢的律師表示,會提出抗告。而這起炸彈案,之所以能在四天內就抓到人,就是因為嫌犯百密一疏,留下DNA、指紋、電話,成為破案關鍵。

  行李炸彈案嫌犯,胡宗賢、朱亞東,在新北地方法院召開聲押庭後,當庭收押。雖然律師不服氣,說要提出抗告,但這起行李箱炸彈案,從刑事局通報大陸公安,到逮到人,只花了8小時。

  史上最快,能迅速抓到人,全憑三個破案關鍵:一、休旅車指紋,這台被棄置的作案車輛,裡頭留下多枚指紋,警方一查,就查到有前科的朱亞東。二、礦泉水DNA,在休旅車裡,警方又發現一瓶喝剩的礦泉水,採集DNA一比對,就查出胡宗賢涉嫌重大。三、買車留手機,雖然兩人利用賴鉛坤當人頭買車,但在留資料時,留的卻是朱亞東的手機,更肯定這起案件,絕對跟兩人脫不了關係。

  胡宗賢自以為思慮周密,沒想到百密一疏,留下這些蛛絲馬跡,被檢警逮個正著,移送法辦。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