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2/22 06:00

死囚"末日"! 法務部執行槍決6人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馬雅「人類末日」傳說,昨天沒有降臨,卻成了6名死囚的狂徒末日。法務部昨天在台北、台中、台南及高雄四地監所,同步槍決6名死囚,其中包括性侵殺害女保險員還刮肉分屍的『食人魔』陳金火、廣德強;另外殘忍虐殺女老師的曾思儒;縱火害死四條人命的洪明聰跟連續殺掉債務人跟女友的黃賢正;還有向女友求合不成,狠心殺掉女友的戴德穎。

  其中只有陳金火完成器官捐贈。戴德穎因為高雄長庚醫院基於死囚、器官移植、違反國際人權價值,器官捐贈遭到拒絕,創下全國首例。

  警備車進進出出,傍晚還有救護車進入待命,選在末日預言這一天執行槍決。碰碰碰,槍口對著食人魔陳金火,還有共犯廣德強。兩人在9年前,拐騙施姓女保險員,性侵殺害之後,甚至還吃了被害人的肉,女保險員的家屬得知殺女兇手被槍決消息,依舊相當感慨。

  陳金火、廣德強三審死刑定讞,在台中看守所執行槍決,被槍決的死刑犯還有曾思儒,因為積欠卡債,到女老師何佳燕的租屋處偷東西,失風被逮,竟然拿電磁爐將何佳燕活活打死,殘忍虐殺。

  10年前,洪明聰拿著汽油到妻子娘家縱火,造成四人死亡,燒死的其中三個是孩子,睡夢中根本來不及逃,曾思儒、洪明聰兩個在台北看守所執行槍決。而黃賢正冷血殺人魔,當年殺掉債務人跟女友,還揚言要再殺人,惡性重大,在台南看守所執行槍決。另外戴德穎因為跟女友求合不成,痛下毒手把女友殺害,還連她的父母也都砍死,非常兇殘,在高雄看守所伏法。

  其中三名死囚決定遺愛人間,但最後只有陳金火符合器捐條件,救護車也在槍決後,立刻把遺體運往醫院執行器捐。六個殺人凶手,各個窮凶惡極,法務部在末日預言這一天,槍決六名死刑犯。槍響,死囚末日,但家屬心裏的悲痛還是永遠難以平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