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5/07 12:00

核電廠壓力測試 環團質疑攏係假

吳意萱 陳岳威 台北報導  / 台北市

  原能會日前公佈經合組織核能署專家小組,針對台灣運轉中的3座核電廠,進行的壓力測試報告,但是,被綠色消費者基金會質疑,報告不合格。外傳經濟部指示台電,向大陸買電,但今天台電出面否認說,這根本不合成本。

  不顧同黨立委提醒,陳歐珀又要撕東西了,5/1那天才撕毀交通部報告,還丟在官員臉上,這回撕的是核電議題問答集,會這麼生氣,是因為不滿台電公布的核電廠壓力測試報告,懷疑原能會駐法代表羅偉華,自己人濫竽充數,混入歐盟OECD的審查名單。立委痛批原能會造假,原能會雖然否認,但曾經捐款給OECD12萬歐元,相當於新台幣460多萬元,綠營立委要求追回這些買假報告的錢。

  傳出經濟部指示台電,考慮向大陸買電,台電新官上任,馬上出面否認。台電認為,兩岸要拉上上千公里的高壓直流電纜,技術難度高,又不合經濟效益,再扯上國家安全,這個向大陸買電的可能性,微乎其微。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