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1/08 12:00

明膠+色素 "化學魚翅"幾可亂真

綜合報導

  魚翅不僅數量稀少,價格昂貴,吃魚翅現在也成為國際保育團體嚴厲抨擊的行為,所以在魚翅需求量大的中國大陸,現在是假魚翅橫行。央視記者喬裝成廚房學徒,深入發現,許多魚翅,根本就是用明膠和色素混充,甚至連魚翅的湯頭,都有專用的魚翅精來調味,喝下一碗魚翅,其實裡頭全部都是化學原料。

  在喜慶宴會上,端出了一碗又一碗的魚翅,讓賓客大快朵頤,不過走到廚房後面,根本沒有看到一片一片的魚翅,只看到廚師,剪開一包一包,像是粉條的東西,就往鍋裡倒,加上調味料攪啊攪,就準備出菜了。這到底是什麼魚翅,廚師都大言不慚的說,這都是假的。

  央視記者偽裝成廚房學徒,揭開了真相,其實現在在大陸餐廳,吃到的魚翅,幾乎都是假的,成份其實是半透明的明膠,加上其他的化學原料調配而成,價格低廉又省事,有的餐廳,才會把少少的真魚翅,對上假魚翅,混充高檔食材給顧客食用。

  不過,記者發現造假的還不只如此,真正的魚翅湯頭,可是要精選食材,熬煮超過十個小時以上,才夠鮮美,但是一般的餐廳,根本就用化學調料,勾出魚翅精來混充,小小一瓶就可以煮一大鍋。這些,都是大陸餐廳業者,眾人皆知,但是不能說的秘密,顧客吃久了,舌頭居然也麻痺,分不清真假。不過與其怪這些黑心業者,不如從自身做起,拒絕吃魚翅,沒有需求,就不會有這種亂象發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