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5/13 18:58

漁民北上爭公道! 蛋洗菲國辦事處

劉奕君 王永秦 何孟倫 報導  / 台北市

  這起事件引起全民公憤,今天下午漁民集結北上,衝到菲律賓駐台辦事處,舉布條砸雞蛋抗議,要求菲律賓代表出面,雖然遞上兩次抗議書,但怒火還是沒消,堅持繼續抗議,直到菲律賓賠償道歉為止。

  一顆一顆雞蛋,代表漁民的憤怒,重重的砸在菲律賓駐台辦事處牆上。特地從南部搭車北上,蛋洗菲律賓駐台辦事處,抗議民眾越吼越憤怒,情緒激動,還一度試圖直接衝進門口,員警圍起人牆,把民眾擋了下來,守住最後一道防線,但是失控的民眾,哪聽的進去,不停對員警咆哮,不只丟雞蛋,還拿出準備好的拖鞋,寫上謾罵的字眼,往駐台辦事處,邊丟邊罵,還有人拿出打火機,直接焚燒菲律賓總統的相片,甚至還燒毀菲律賓國旗,儘管現場下起滂沱大雨,但還是澆不熄民眾的怒火。

  成群結隊,癱瘓辦事處前的大馬路,舉布條舉牌子大聲抗議,要求菲律賓血債血還、殺人償命。馬總統要求的72小時最後期限,時間已經過了一半,菲律賓代表白熙禮雖然已經表示歉意,但是低調返回菲律賓,聲稱要協助調查事件,這樣的態度讓漁民們相當氣憤,表示遊行抗議一定會堅持下去,直到討回公道才肯善罷甘休。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