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5/20 18:58

520政績檢視! "悶經濟"盼突圍

黃姿銜 王永秦 報導  / 台北市

  馬英九總統連任至今,已屆滿五週年,雖然拚經濟,一直是政府的首要目標,不過目前經濟成長仍停滯不前,台灣陷入一種「悶經濟」氛圍,未來馬政府在今天,也就是520就職日之後,有證所稅、自由經濟示範區等具體政策將陸續推出,盼藉此突破「悶經濟」的重圍。

  2012.1.15,總統馬英九連任至今,屆滿一週年,檢視過去台灣經濟長期停滯不前,現在政府將陸續端出,「具體、即將生效的」經濟賀禮,一、證所稅,新版證所稅在520這天,初審闖關成功,擺脫了8500點台股天險壓制。二、5月底簽訂ECFA服務貿易協議,針對台灣金融及醫療等方面,將爭取到更好的准入條件,對我國服務業搶答大陸市場先機,更有幫助。三、設立自由經濟示範區,經建會強調,不是僅是自由貿易港區的升級版,這個計畫將讓台灣,加速走向自由貿易島,但有立委認為,社會大眾對這項政策,相當冷感。

  歷經種種變革,幾項重大經濟政策將陸續實施,不過在主計總處已正式宣佈,全年經濟成長率保3無望的情況下,未來馬政府的經濟政策,會帶來什麼樣的效益,各界拭目以待。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