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6/07 18:58

租馬國豪宅詐騙 54台人被逮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刑事局和馬來西亞警方聯手,破獲跨國詐騙集團,逮捕54名台籍嫌犯。這集團在馬來西亞租了一間豪宅當成總部,越洋詐騙,短短3個月,不法所得就高達2500多萬元。

  氣派的白色豪宅,旁邊還種有椰子樹,從外觀上看來,就像豪華度假村,一個月租金16萬,誰知道竟是跨國詐騙集團的大本營。進入房裡,空間寬廣,但沿著樓梯走上去,房間裡,擺了7、8張床,每個人分到的空間並不大;再看另一間房,一個個白色隔間,就是嫌犯的跨國詐騙工作室。

  他們先假裝第四台人員,打給被害人,謊稱對方積欠電話費,接著再假冒公安和檢察官,恐嚇被害人涉及洗錢。短短3個月,不法所得高達2500多萬。這詐騙集團,有54名成員,平均年齡不到30歲,李姓主嫌就是到夜店認識年輕男女,主動借錢給對方,等對方還不出錢來,就吸收當作成員,還好刑事局跟馬來西亞警方聯手,才破獲這個人數眾多的詐騙集團。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