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7/22 12:00

誰敢當兵? 募2.8萬人僅462人報到

李若慈 宋良義 報導  / 台北市

  洪仲丘冤死,軍中缺失被檢視,現在後續效應發酵,國防部預計在104年開始募兵,但立委公佈數據,說各軍種志願役報到人數,只有462人,達成率不到2%,國防部強調,目前招募還在進行中,如果不以總招募人數來算,達成率應該是31%,沒有2%這麼低,但的確還要繼續努力。

  英勇戰士上戰場,穿盔甲,勇往往直,跟電影一樣,過去,從軍當兵是個夢想,民眾當兵才是男人,但現在,洪仲丘冤死,國防部的募兵人數,也跟著,咻往下掉,立委公佈數據,說志願役報到人數,只有462人,達成率不到2%,怎麼就像冰箱沒插電,當兵的想退"兵"。

  國防部強調,今年3個梯次,已經招到1847個社會青年,達成率是31%,接下來還有8個梯次,要繼續努力,立委說,2%募兵達成率,其實是個誤會,但不管是2%還是31%,人少是事實,現在國軍首要目標,只有一個,查明真相,才能讓想當兵的人,重新找回信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