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7/22 12:00

衛福部明掛牌 首任部長邱文達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明天衛生福利部將正式成立,像是內政部負責家庭暴力等業務的部門,都將轉到衛福部,首任部長則是邱文達,不過有立委擔憂,雖然組織擴大,但是如果整合工作沒做好,將會影響到弱勢族群的照顧。

  國內家暴案件,層出不窮,近年來許多社福單位擔心的,是全國每年至少有8到10萬的孩子,目睹家庭暴力事件發生,但是平均每100位兒童中,卻只有1位獲得協助,社福單位希望,將目睹暴力兒童及少年,納入家暴法保障對象。

  7月23號,衛生福利部將正式掛牌成立,整合了內政部,有關家庭暴力、性侵害通報,及身心障礙福利等業務的部門,不過有立委憂心,這樣的整合,初期不見得有利於對弱勢族群的照顧,現行家暴法未能完善。

  加上一直以來,社福單位殷殷期盼的,在縣市鄉鎮公所設置家暴防治人員,負責社區宣導跟轉介工作,政府也遲遲沒有動作,這個時候又全都併入到衛生福利部,是不是能順利達到整合後的效力,各界都在看。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