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7/29 18:58

高華柱去職下台 楊念祖掌國防部

吳意萱 蔡長剛 報導  / 台北市

  陸軍下士洪仲丘枉死案,不但導致社會喧擾,也影響到馬政府原訂8月下旬才要進行的江內閣人事改組,就在今天,立法院臨時會第1天就快速完成,國防部長高華柱確定去職,由現任副部長楊念祖接任,也是馬總統任內,第1位文人部長。

  720當天,白衫軍走上街頭,這個緊要關頭,國防部副部長楊念祖,不但出面喊話,接下來還要接管國防部。行政院宣布,國防部長高華柱去職,由副部長楊念祖接任,是馬英九總統上任以來,第一位文人國防部長。

  內閣人事地震,10分鐘內記者會交代完畢,江揆快閃,不讓媒體多問,但改組時間整整提早1個月,難道就是要為洪仲丘命案止血?沒有真相,就准了高華柱下台,馬總統還是肯定他非常負責。

  新一波內閣改組名單,還有退輔會主委曾金陵去職,由海軍司令董翔龍接任;金管會主委陳裕璋去職,由財政部次長曾銘宗接任;政務委員陳士魁,改由馮燕接任;公共工程委員會主委陳振川,改由顏久榮接任;僑委會委員長吳英毅,由陳士魁接任;原民會主委孫大川,由林江義接任。

  新、舊任首長預計在7月底前,要完成交接,外界緊盯新上任的楊念祖,如何將洪仲丘案徹查到底。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