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7/29 18:58

少將旅長沈威志轉被告 洪家不滿

黃俊杰 報導  / 桃園市

  洪仲丘案,軍檢傳喚兩位證人,還再傳戒護士陳毅勳說明,而轉被告交保的542旅旅長沈威志,洪家人表示,對他的罪名相當不滿意,542旅政戰主任戴家有上校,也被調任到第十軍團組長,但關鍵的80分鐘錄影帶,就是看不到,是被湮滅證據了嗎?法界人士認為,如果真的被滅證,在刑度上面,會出現非常大的差異。

  洪仲丘案向上延燒,542旅旅長沈威志,因職權妨礙自由,以及未依法定程序懲罰部屬,轉為被告以30萬交保,洪家人對這樣的罪名相當不滿,被借提的士官長范佐憲,曾經兩度到禁閉室,其中一次,還是自己單獨進去,有沒有私自加強操練,或者另有其人,通通都要靠監視器還原真相,但監視器內容,卻長達80分鐘完全黑畫面。

  桃園檢方趕緊花了六小時搜索調查,包括監視器怎麼架,網路怎麼牽拍攝角度等等,都是勘驗的重點,畢竟這畫面是最能還原當時情形,以及直接影響刑度的關鍵證據。

  沒有證據無法指認,如果確定是「湮滅證據」,那麼依照刑法,最多兩年以下有期徒刑,還能易科罰金,甚至無罪釋放,找不到證據無法直接定罪,再加上一開始由軍檢辦案,讓外界猜不透,也無法真正相信,要如何還原真相,桃園檢方還要繼續努力。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