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8/19 12:00

馬抵聖克里斯多福 首簽引渡條約

黃姿銜 宋佾璋 報導

  馬總統賀誼專案,今天來到公開行程最後一站,聖克里斯多福及尼維斯,雙方建交30年來,首度簽下引渡條約,對打擊犯罪跟伸張正義有重要意義,而當馬總統到訪被列為世界文化遺產的布里斯東古堡時,雖然說印象深刻,不過還是心繫國內美景,說澎湖的景觀更有勝人之處。

  風太大,紅毯一直搞不定,也讓首度來到克國的馬總統等了一下才下專機,而克國維安更是一等一,屋頂上還站著軍人全程盯著,保護台克兩元首的安全。馬總統公開行程最後一站克國,下機時首度發表演說,欣賞異國民俗表演,馬總統看得很入迷,不過被掃到頭還是笑呵呵,可能是看到這擁有300多年歷史的世界文化遺產布里斯東古堡後心情大好,不過再怎麼好也沒自己國家好。

  來到聖克里斯多福,帶來了台灣美食豬腳,克國官員一個個吃得津津有味,豬腳外交做得恰恰好,也藉此場合雙方簽下引渡條約,是兩國建交30年來,締結的第一個條約,可以說對於打擊犯罪跟伸張正義,有重要意義。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