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議拆大埔! 700人包圍內政部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2萬民眾走上街頭聲援大埔,沒想到竟然擦槍走火,完全失控。18日晚間,凱道上由台灣農村陣線發起的理性抗議,在晚上10點過後,突然變了調,先說要轉戰行政院,卻調虎離山轉站到內政部包圍亂砸。大約700個人跨越欄杆、破壞公務,還拿噴漆在內政部的牆上、地板上噴字。內政部次長蕭家淇出面接受陳情時,竟然還被潑水洩憤。

  六、七個警察包圍著內政部次長蕭家淇,走了100公尺,到內政部門口接受民眾陳情。才走到一半,後面有人偷襲,次長的頭跟衣服都被水潑的溼答答。蕭家淇維持風度,以和為貴;因為從18日晚上10點,抗議民眾就完全失控。這位老兄衝第一個,叫大家往前衝,還有人直接拐進牆角,隨手拿鐵盒子猛砸,沒有秩序,怎麼管都管不動。

  人多勢眾,700多個人用突襲方式,警察一時攔不住,他們竟然就開始圍起人牆,在地上、牆上、佈告欄上到處噴漆、貼貼紙;這邊寫個拆,那邊畫個圖,還有更多是不能拍出來的髒話。稍稍不滿意,竟開始比大聲。這一群人最後乾脆不走了,直到白天上班時間還擋在門口,連郵差都進不去。信好重,得繞好幾百公尺遠慢慢送,不知道誰的信,還被順手貼滿拆政府的貼紙,連內政部旁邊的空地都被挖開種菜。

  當成開心農場嗎?抗議民眾說,這是希望之苗。問題是,這些動作通通沒經過申請,已經違法。北市警中正一分局長方仰寧表示,脫序失控一整晚,警察連續舉牌三次,強調該罰的一定開單。大埔爭議,這回完全模糊失焦。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