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8/24 18:58

比預算拚創意 雲林百元便當賽!

廖學賢 報導  / 雲林縣

  雲林縣在今天舉辦便當徵選比賽,參賽者要在一定時間之內,用雲林的當地食材,做出百元便當,成本要控制在一百元內,而且還要比創意,前三名,有機會成為農業博覽會的專用便當。

  雲林縣年底將舉辦農業博覽會,今天進行便當徵選比賽,餐賽者要在一定的時間內,用雲林當地食材,做出百元便當,包含便當盒所有成本,控制在一百元內,而且還要比創意,前三名,有機會成為農業博覽會專用便當。

  熱水煮,油鍋炸,青椒番茄紅蘿蔔一拿到手裡,如何變出令人驚艷的菜色,紫米舖在上面,加上小黃瓜鮮蝦捲捲捲,另一邊炒過的黃色米飯,捲過來做成雙色壽司,這個便當看起來,豐富又爽口。

  還有年紀輕輕的學生,做的甜點讓你意想不到,高湯地瓜山藥加白米,熬成濃稠的粥,在芒果上壓出一個圈圈,兩個芒果夾濃粥,變成馬卡龍,每個人比創意,這些創意來自雲林當地食材,不能用鮑魚龍蝦,因為比賽規則限定,便當成本一百元之內,包含便當紙盒,但大家做出的百元便當,讓人一看就想吃。

  

  白飯做的娃娃臉,堆上五顏六色的配菜,炸得金黃酥脆的肉,排排放,加上紅棗的便當,有清爽的日式風味,到底多好吃,年底在雲林舉辦的農業博覽會,花百元就有機會吃得到。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