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5/22 18:58

"便當文"杜撰的! 菲媒體借題發揮

李若慈 黃昭盛 報導  / 台北市

  便當文才出現短短六天,到底事件是怎麼延燒,竟然被菲律賓利用,重創台灣的國際形象,華視新聞帶您還原事件始末。而且現在,在董小姐出面認錯之後,作家九把刀,還買了700個待用便當請大家吃,只希望便當事件,有個溫馨的結束。

  放上大塊的滷排骨,香噴噴的便當,九把刀一口氣買700個,想要為便當事件,留個溫馨的結尾,雖然不是每個人都能接受社會包容,要包容的事,得從六天前開始說起。董小姐在臉書,以第一人稱發文,說看見便當店老闆不賣便當給菲律賓人,董小姐自願幫幫忙買便當,還被老闆嗆「如果是幫菲狗買,這便當不賣,化身正義姐的董小姐回嗆老闆,他做錯了什麼,只是想買個便當而已,這一篇點閱率飆高,問題是,台灣人真這麼壞嗎?

  輿論壓力驚人,董小姐三天後出面,堅持她寫的是事實,便當文作者董小姐,講的跟真的一樣,偏偏警察一約談,細節答不出來,直接戳破謊言,台灣的形象就被這麼聽來聽去毀了,當初想要追出真相的九把刀,自掏腰包請大家吃便當,只希望這便當文六天發酵的歷史,都被吃進肚子裡面,大家一起包容。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