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9/14 12:00

都更拖20年 北市正義大樓年底拆

朱培滋 宋佾璋 報導  / 台北市

  在台北市忠孝復興SOGO旁,將近40年歷史的老舊大樓,正義大樓,終於要都更。因為地處黃金地段,牽扯太多建商利益,和附近居民的權益,整個建案拖了將近20年,終於要在年底拆除重蓋,要將舊大樓改建成31層的新大樓,樓下也會有店面,預估將會帶來新的商機。

  有人問,這老舊大樓到底什麼時候要穿新衣服,延宕了將近20年,正義大樓年底終於要都更了,預計要從原本的5層樓公寓,變成31層的新大樓,裡面原本能住165戶,現在變成268戶人的新家,地上一到四樓作商場,連接週邊百貨商圈。位置好、店面多 很多人問怎麼不早點都更?想啊,只是正義大樓都更的這一條路走的可辛苦。

  民國66年落成,到民國88年921地震後決定要都更,但中間先是經過龍麟建設接手,沒結果,接著在98年2月,發生地主王克強疑似因為住商利益遭到槍殺,一件都更案搞到出人命,一直到98年,三圓建設今年下定決心要動手了。大家都說好,不過這都更整形手術費可不便宜,預計得花400億以上,但看看這精華地段,換張臉不只能有新氣象,還能換來更多商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