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院駁回抗告 王金平續保黨籍

吳意萱 蔡長剛 葉子杰 報導  / 台北市

  國民黨對立法院長王金平假處分提抗告案,高等法院今天召開記者會,確定駁回國民黨的抗告案。但馬王政爭造成立法院朝野對立、議事停擺,付出的社會成本太高,還有十幾名國民黨立委打算「聯合上書」給總統馬英九,勸他撤銷國民黨對王金平假處分抗告案,把精力用來振興經濟。

  馬王高院大PK,第二波法律攻防,高等法院中秋假期連夜加班,9月底確定駁回國民黨的抗告案。王金平的黨籍撤銷案,假處分9月11日台北地院裁准;國民黨抗告9月30日高院駁回,連吃兩次敗仗。國民黨高層不死心,要決戰最高法院。

  9月26日高院開庭當天,審判長魏麗娟已經勸雙方和解。接下來戰火要是燒到最高法院,導致朝野對立、議事停擺,沒完沒了。國民黨內十多名立委連署,推舉羅淑蕾領銜「上書」,希望馬總統撤告、停止內鬥。

  馬王衝突鬧太大,立委不見得有能力調停,但爭議一天不落幕,國事、議事難道還要再任憑擺佈?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