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0/10 18:58

馬王國慶5度握手 不談政治聊天氣

吳意萱 蔡長剛 林志純 報導  / 台北市

  國慶大典場內外都很熱鬧,但外界更關注9月政爭紛擾後,馬王的首次交手,總統馬英九和立法院長王金平,兩人似乎刻意在國人面前,上演一齣「破冰秀」,不僅在總統府內密會8分鐘,典禮台上更是互動頻頻,至少握了5次手,坐在2人中間的總統夫人周美青,充分發揮潤滑劑的功能,馬王兩人還一起戴上了「國慶遮陽帽」化解尷尬。

  

  同步走上紅毯那一端的,就是關係降到冰點的馬總統和王院長,9月政爭後首度同台,2人都先後向對方致意,馬總統才開始發表國慶文告,一開口就提王院長,選擇包容不要對立,總統這番話,似乎拋出了和平的橄欖枝。

  主動伸手2人雙手緊握、再握、三握,客氣過招,中間隔著總統夫人周美青,再度發揮「潤滑」功效,不時與2人交談,馬王還各自拿出,繫著紅色絲帶的圓盤帽一起戴上,看起來「默契」十足,周美青先看了看王金平,轉頭再看馬英九不太順眼,酷酷嫂難得笑著出手稍做調整。

  正當景美女中的冠軍拔河隊,通過典禮台前,馬總統還比出拔河手勢,和王金平互動,是不是破冰的契機,王金平四兩撥千金,對總統的政績更是花大半篇幅推崇。典禮前後70多分鐘,馬王互動張力十足,國家的生日上演大和解戲碼,果然沒有讓外界失望。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