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1/18 18:58

西班牙混油不查? 矛頭指向林雪蓉

李若慈 黃昭盛 蔡長剛 報導  / 台北市

  銅葉綠素油風暴,每個細節都是關鍵。4年前,衛生署接獲西班牙通知,泰山跟福壽牌大自然橄欖油,有摻混標示不實的情況,當時往返的公文書,審核章模糊不清,而且出現兩種版本的公文,一個說要查,另一份說可能沒有標示不符,矛頭指向當時的食品衛生管理處處長林雪蓉,政風室已經開始調查。

  橄欖油裡面有沒有人工色素,有沒有摻棉籽油,早在四年前,西班牙就曾經提醒。立委踢爆,當時回函的公文大有玄機,民國98年10月28日,衛生處技佐楊佩欣,會議紀錄寫著,廠商應該提出相關證明,要查,但是29日,薦任技士高怡婷,另一份公文,說如果是不同橄欖油混摻,沒有標示不符,言下之意,難道就不查了?

  短短一天,態度天差地遠,當時最後蓋章裁定的林雪蓉,是現任新北市衛生局長,她立刻出面喊冤。記錯了,所以一開始沒承認裁決,還怪食藥署為什麼不查清楚,新北市衛生局長林雪蓉態度強硬,但事實上,政風處已經開始調查。

  這個顯然是避重就輕,含糊不清的回文,結果就是隔了四年,混摻油事件才爆發。不清楚的還有當時林雪蓉蓋的印章,中間一大片空白,誰讓我們多吃好幾年混摻油,每個細節都是關鍵。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