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1/15 12:00

大統3款油含銅葉綠素 已下架免驚

楊依嘉 盧松佑 報導  / 台北市

  食藥署上午召開記者會,公佈檢驗結果又新增三件油品含有銅葉綠素。三款油都是大統的,食藥署強調已經把大統由全都下架,民眾不要擔心。另外,追查泰山、福壽等大廠原油,發現來自維多利亞和貝索公司,懷疑業者可能在進口時,原油就含有銅葉綠素。記者追問進口兩家原油公司的下游廠商有誰,食藥署遲遲不公佈,也引發消基會痛批,不公布疑慮廠商,等於放任民眾把黑心油吃下肚。

  油安危機連環爆,食藥署公佈最新檢驗結果,新增三件油品摻有銅葉綠素,包括義式多酚風味健康比例調和油,和葡萄綠茶多酚健康油,還有優質醇歐風冷壓益多酚精華健康油,三件都是大統的全都已經下架。

  不過這樣還沒完,食藥署分別到摻有銅葉綠素的大廠,泰山和福壽調查,沒有看到混油設備或銅葉綠素原料,懷疑可能是從西班牙進口的原油,可能就含銅葉綠素。我們追問下游廠商,但衛生署出面回應的官員是這樣回答「下午才會出來」,食藥署派研究檢驗組長出來面對大家,但卻無法回答問題,我們又打給食藥署長葉明功,名單到底要不要公佈,問署長竟然也不知道。

  消基會不滿,難道要民眾繼續把可能黑心油吃下肚嗎,名單不公布,資訊不公開,這讓民眾怎麼吃的安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