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2/04 12:00

揪非法民宿 政府嚴查清境災害圖

黃姿銜 宋良義 報導  / 台北市

  清境農場風景優美,是大家春節爭相訂房出遊的地點,不過在紀錄片「看見台灣」裡頭,揭露了許多民宿都是違法營業。陡坡地勢,更有安全上的隱憂,今天內政部長李鴻源表示,將在兩個禮拜內,將災害潛勢地圖跟清境地區套疊之後,判斷違法民宿是不是要拆除。

  白雪覆蓋這樣美麗雪景,別以為在國外才有,紀錄片「看見台灣」,南投清境取景,具體紀錄台灣美景,不過讓人隱憂的是,許多民宿都是違法營業,更有民宿是用支架撐在50度的斜坡上,安全問題令人隱憂。

  對此,內政部將在2禮拜內,將災害潛勢地圖,與清境地區套疊之後,判斷危法民宿是不是要拆除。想好處理方式,不過有立委質疑,災害潛勢圖,既然是依據標準,為何這麼晚才公布。

  不過不單單只有清境有安全疑慮,許多廬山溫泉業者,因為處於環境敏感地帶,潛在危險跟清境地區雷同,也將是內政部關注的限制開發強制遷離的位址。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