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1/26 18:58

清境民宿占國土 判刑確定將拆除!

蕭鈺燁 林季霏 報導  / 南投縣

  春節期間,清境的民宿訂房,已經有八成客滿,但要小心您訂的民宿是不是合法?因為目前有十二家民宿,遭到南投地檢署起訴,其中兩家判刑確定,必須拆除部份設施。山坡地濫墾有多嚴重呢?在紀錄片「看見台灣」裡頭,空拍五十度的山坡地,看起來怵目驚心。

  清境農場的雪景,就像歐洲風情畫,山坡上五顏六色的民宿,被白雪覆蓋充滿夢幻,但在美麗的外衣下,有民宿是用支架,撐在六十度的陡坡上,還有民宿旁的道路已經龜裂,從另一個角度看,紀錄片「看見台灣」,看見美麗城堡底下,民宿濫墾的問題,南投地檢署兩年前展開清查,有十二家業者竊占國土,違反水土保持法遭到起訴。

  其中兩家判刑確定,天星渡假山莊空地停車場,和花台占用國土判刑六個月,天祥景觀民宿,木造樓梯和部分建物占用,判刑三個月,另外還有四家一審判處有罪,業者必須自行拆除,這些民宿蓋得又大又漂亮,春節期間訂房將近八成滿,業者雖然強調,願意配合政府法規希望就地合法,但再看一次這樣的畫面,有的蓋在六十度的斜坡上,這樣的民宿安全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