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2/19 12:00

唬爛政策?!清境7違法民宿停業不拆

綜合報導  / 南投縣

  很多人相當關心清境農場上的民宿,到底安不安全?可不可以住?哪些合法?哪些不合法?現在政府被質疑標準很模糊,是雷聲大、雨點小。內政部長李鴻源,半個月前才說,清境違法民宿一定拆,昨天卻縮手了,不但只公布七家違法民宿,而且也只要求停業,卻不拆。南投縣政府還說,只要改善,可以就地合法。但位在危險區的民宿,到底要怎麼改善,能變得合法不危險呢?

  歐式城堡底下,是個碎石坡。漂亮的觀景台下,是個大陡坡。內政部公佈,有七家民宿位在危險地帶,都不合法。其中,位在紅色優先處理區的,楓丹白露、羊角村、白熊屋,三家最危險。另外,清境緣愛和華山莊清境、龍莊清境新宿,位在黃色加強保育區,也是非法營業,需要立即停業。

  半個月前李鴻源拆這個字說得很大聲,公布的時候,卻說不出口,怎麼回事?原來實地探勘,被學者吐槽,沒有地質探勘資料,沒有明確法源依據,就像起大霧,合法違法看不清楚。

  主管單位自打嘴巴,一開始說,違法民宿一百多家,最後縮成七家,但檢方的資料不只這七家,有十二家業者竊占國土,違反水土保持法,遭到起訴。其中兩家判刑確定,天星渡假山莊空地停車場和花台占用國土判刑六個月、天祥景觀民宿,木造樓梯和部分建物占用,判刑三個月。另外還有四家一審判處有罪,業者必須自行拆除,這些內政部怎麼都沒說呢?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