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2/06 12:00

清境不清靜! 134民宿僅4家合格

綜合報導  / 南投縣

  最近的火紅紀錄片「看見台灣」,帶動了搶救國土的熱潮,其中最被質疑的,就是南投清境農場的開發問題,根據內政部5號公的清境風景區災害潛勢示意圖,發現有百分之64的土地是屬於高、中災害風險地區,總共134家民宿當中,居然只有四家合格。

  紀錄片看見台灣,導演從高空真實拍攝台灣土地遭到破壞,引發國內搶救國土熱潮。內政部昨天才剛公佈的,清境風景災害潛勢示意圖當中,發現南投清境這塊土地,有百分之64屬於中高災害風險地區,經過徹查,才發現134家民宿當中,只有4家是完全合法。合格民宿包括長白山農場、珍谷渡假山莊、山海關民宿,以及豐田農場,但是「豐田」還是位在內政部劃定的高危險區域內,其餘的業者通通涉嫌違法擴建、侵占國有地或是違反水土保持法。

  語氣講到哽咽,民宿業者聽到畢生心血可能被拆除,話都快說不出來。但幾十年過去了,民宿違建怎麼到現在才被關注?縣政府全拆?會浪費大量社會成本,會用都市計劃讓他們合法?經過縣府評估,發現有百分之70的民宿仍夠能合法經營,其他百分之30仍必須拆除,大量民宿依舊過關。政府搶救國土似乎,還在順應經濟和人情。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