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1/13 06:00

三中全會決議 設國安會.改革小組

林佳蓉 編譯

  大陸第十八屆三中全會昨天閉幕,會議決議設立「國家安全委員會」,和「全面深化改革領導小組」。這是大陸新領導人習近平上台以來,首次提出的政策目標和改革路線圖,被視為大陸未來十年改革的綱領性文件,對大陸今後的政局走向、經濟發展、區域平衡,甚至兩岸關係,都有深遠影響。

  三天的大陸三中全會閉幕,最受關注的,是將成立兩大機構,一個是設立國家安全委員會,完善國家安全體制和國家安全戰略,由國家主席習近平領導。其次是成立全面深化改革領導小組,負責改革總體設計,由大陸總理李克強兼任。

  三中全會公報全文五千字,大體是綱領性、概念性的指導意見。但有外媒認為,這是大陸的一次變法,一方面深化改革,走向更開放、更自由的市場經濟。另一方面,成立國安會,因應國內層出不窮的群眾事件。可能形成「經濟更右、政治更左」。這也是習近平上台以來,首次提出的政策目標和改革路線圖,被視為大陸未來十年改革的綱領性文件,對大陸今後的政經走向,甚至兩岸關係,都有深遠影響。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