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4/30 12:00

槍決轉移核四焦點? 法務部否認

王馨曼 宋良義 報導  / 台北市

  針對法務部槍決死囚的時間點,也有立委痛批。民進黨立委批評,5條人命根本就是替死鬼,想藉此挽回馬英九聲譽,但法務部次長嚴正否認,表示沒有政治動機。

  選在太陽花退場、反核團體抗爭之際,法務部一口氣槍決了5名死囚,被外界質疑,是想要轉移核四爭議,民進黨立委更批評,5條人命根本就是替死鬼,想藉此挽回馬英九聲譽。但法務部次長嚴正否認,直說沒有政治動機。

  一見到法務部次長陳明堂,立委尤美女忍不住開罵,哪能這樣就死刑,陳明堂不斷解釋,但綠營立委們就是聽不下去,因為他們認為,這槍決的時間點,根本是在轉疑核四爭議。選在太陽花學運社會動盪的時候,想挽回馬英九聲譽?這5條人名是替死鬼。嚴厲譴責,砲火猛攻法務部。

  29號晚間,5名死囚遭到槍決,這也是法務部長羅瑩雪自去年9月上任後,首次執行死刑。立委質疑,每逢重大政治議題發酵,執政黨民意低迷時,法務部就會以槍決死刑犯,轉移社會焦點。

  看看過去,像在99年4月,外界批評國道走山,政府救災不力,前年扁案宣判,或是去年立院提案表決核四是否停建時,社會輿論不斷,就那麼巧,當晚或隔沒幾天,法務部就下令槍斃死囚。法務部政次陳明堂表示,沒有政治考量,澄清只是巧合,但諸多時間點的重疊,難免引人遐想。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