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5/18 18:57

總統兼黨主席? 綠營政見會激辯

王馨曼 蔡長剛 報導  / 台北市

  民進黨主席將在25號改選,唯一一場電視政見發表會在下午登場,兩位參選人前主席蔡英文,與前高雄縣副縣長郭泰麟,各自闡述政見。郭泰麟提出應修改民進黨黨章,禁止總統兼任黨主席,這番話被視為針對有意參選2016總統大位的蔡英文而來,但蔡英文回應,黨主席參選總統,有時是黨的期望,兩者並不衝突。

  辯論前先禮後兵,兩位民進黨主席參選人蔡英文、郭泰麟,闡述政見,有備而來。曾任高雄縣副縣長的郭泰麟,甚至提出應該修改民進黨黨章,禁止總統兼任黨主席,這番話似乎針對有意參選2016總統大位的蔡英文而來。黨主席參選總統,有時是黨的期望,因此兩者並不衝突,蔡英文正面接招,政見中她也主打經濟牌。

  創造工作機會提出具體建議,蔡英文要重整經濟策略。民進黨黨主席將在25號進行改選,儘管是幾乎已成定局,但透過辯論,民進黨要讓外界知道他們改革的力量。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