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5/20 18:58

就職6週年 總統傾聽年輕人的聲音

吳茜洋 吳權原 報導  / 台中市

  馬總統就職六周年演說,聚焦青年政策,以「傾聽青年心聲,實現世代正義」為題,他坦承,學運反映世代焦慮,承諾政府會作後盾,要讓年輕人生活在住得起的台灣,演說中猛打青年與經濟牌,但民進黨公布馬政府執政的民調成績單,有65.6%的受訪者,對馬總統打了不及格的分數,平均成績僅40.5分。

  哇問題都很大阿,馬總統站在台下,和學生近距離對談,流於街頭決策都是被在野黨操控嗎,學運反映世代焦慮,問題犀利,一波波街頭運動,年輕人的勢力不容小覷,馬總統特別移師到台中校園,跟學生們搏感情,談就業創業,也談居住正義,用合理租金幫青年租屋已經完成7000多戶。解決就業我們連續4年調漲工資,一如往常的馬式作風,舉出一大堆數字,展現政績,國發會也跟著公佈數據表示,6年來馬總統的政見完成率,突破6成,但人民真的感受到嗎。

  同一時間,民進黨也召開記者會,公佈馬英九的執政民調成績單。林俊憲總統平均分數40.5,總統的期中考,分數不盡理想,高達65.6%受訪者認為,馬總統不及格,看來剩下兩年任期,得加把勁。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