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7/08 12:00

特偵莫名傳訊吳釗燮 綠營批違法

陳建廷 于家豪 報導  / 台北市

  民進黨秘書長吳釗燮日前收到特偵組傳票,被要求以關係人身分到庭應訊,由於傳票沒有載明案由刑事訴訟法沒有「關係人」身分,質疑傳票違法,砲轟特偵組淪為政治打手,陸續清查黨內有誰收到傳票。

  拿出特偵組發出的刑事傳票,被傳人是民進黨秘書長吳釗燮,傳票上只有案號看不出傳喚事由,民進黨請出有律師身分的發言人黃帝穎,質疑這張傳票違法,「刑事訴訟法沒有關係人,看不出案由有特別政治目的」。

  傳票26號發出,30號吳釗燮收到,要他近日內到特偵組應訊,由於距離蔡英文上任不到一個月,年底又有選舉,遭質疑動機不單純。「不得不懷疑這後面還有更大的政治上面的思考」,民進黨質疑特偵組淪為政治打手,試著聯絡特偵組沒聯繫上,至於吳釗燮出不出庭,說還要跟律師研究,民進黨也在清查還有誰收到傳票。越近選舉時的司法動作,越容易引發不必要的政治聯想。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