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7/29 12:00

杯葛監院人事表決 綠委占主席台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不滿國民黨祭出黨紀,讓監察院人事投票全數過關,民進黨、台聯數10名立委,一早就搶佔立法院議場,霸佔主席台進行杯葛,至於國民黨則在前一天進行假投票,儘管程仁宏、康照洲的反對票數多,但沒有過半,國民黨團還是做出決議,要讓全數ALL PASS。但在野黨立委認為,他們的假投票,真的是玩假的。

  呼口號,一大早在野黨立委大集結,罷佔主席台,要來杯葛監查院人事同意權投票,除非國民黨答應不監票、不亮票兩大原則。國民黨在前一天就先進行黨內假投票,反對票最高的,就是現任監委程仁宏拿下12票,第二名則是康照洲,有10票,第三高的則是薛春明,有8票,余騰芳則有6票。但因為反對票數有過半,黨團還是決定要讓被提名人,全數ALL PASS。

  不過黨內有反彈聲浪,像是立委陳根德就認為,康照洲任內被糾正18次,還有案子被檢調調查中,根本不適任。為了能夠順利投票,朝野進行協商,國民黨也召開內部會議,到底28位監院被提名人能不能全數通過,看來還有變數。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