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7/29 18:58

張博雅掌監察院 57票驚險過關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新任監察院長確定出爐,就是張博雅。中午立院行使正副院長同意權投票,被提名的張博雅得票數僅僅57張,比副院長孫大川的票數還要低,而且差一張就沒過半,可說是驚險過關。

  呼口號,一大早,在野黨立委大集結,罷佔主席台,朝野協商後,終於在將近中午時,正式投票。王金平宣布張博雅,但這開出來的票數,恐怕不是國民黨很滿意,N,因為張博雅的同意票僅僅57張,不同意跟無效票加起來就有50張,按規定,全體112位委員,要有超過2/1的票數同意,張博雅的票數,只差一票就沒過半,驚險過關。

  蔡其昌,只差1票低空飛過,民進黨算一算國民黨有9位跑票,至於下午的監察委員同意權,戰況更是激烈,國民黨立委陳根德就直言,他沒讓監委全數ALLPASS,陳根德,怎麼可能會投康照洲 他有案在身耶 又不是頭殼壞去,但不擔心受到黨紀處分嗎,陳根德,就開放投票啊這是馬英九最尊重立院的一次,似乎是語帶諷刺,以開票結果來看,爭議較大的程仁宏,由於同意票數未超過一半,因此確定出局,而選出的新任監委,監察院將在8月1號進行交接。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