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9/15 12:00

輕忽5次檢舉餿油 屏縣稱已盡力!

陳傳霆 報導  / 屏東縣

  餿水油事件,屏東縣環保局接獲五次檢舉,卻都草草了事,最後竟然是台中警方聯繫處理,已經讓屏東縣政府顏面掃地。縣長曹啟鴻,被指名應該負責,但最後出面的,是環保局長林雅文,但是他不斷辯解,說已經盡力,也沒提到下台,只說自請處分。民眾批評,屏東縣府根本在推卸責任。

  老農夫向屏東縣環保局檢舉郭烈成地下工廠5次,都不見成效,最後還是跑到台中報案才讓事件曝光,也使得屏東縣環保局顏面掃地,更被外界質疑稽查不力。對此,環保局長林雅文召開記者會,表示已經自請處分,但過程中,不斷的辯解環保局已經做到該做的事,只是沒拿到老農夫的蒐證相片,所以結果變這樣,讓民眾覺得,太會推責任了。

  位於竹田鄉這間油廠,疑似就是強冠公司的秘密油槽,屏縣稽查人員接獲消息要清查,卻讓民眾覺得,實在亡羊補牢,這工廠都幾年沒人用了,無頭蒼蠅到處查,因為餿水油明明發生在屏東,環保局還接到5次檢舉,卻什麼都沒做,最後是台中警方接獲報案。

  高雄警方查獲,實在讓環保局顏面掃地,也被民眾罵翻。民怨沸騰,局長林雅文親上火線滅火,自請處分,從頭到尾沒明確說請辭,話說得保留,談到稽查不力,他也有話說。有做到該做的事情,不停辯解,加上一副無可奈何的笑容,讓人覺得似乎不夠有誠意,為何檢舉5次都沒成效?局長說,「是可惜了,如果他把蒐證畫面給我們,結果不一樣」,就是檢舉沒用,農夫才自己蒐證,應該做事的環保局,卻把責任推光,餿油風暴,也讓民眾不滿,希望政府別總是慢半拍,發條真的要上緊一點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