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9/15 12:00

為餿油下台? 邱文達:由長官決定

陳建廷 蔡長剛 報導  / 台北市

  餿水油風暴延燒第十二天,引發民怨,該不該有對此下台負責,衛福部長邱文達,表示會對食安事件負責,去留時間由長官決定。亡羊補牢遏阻不法業者,考慮再修食安法,朝向加重刑責或調整「一罪不兩罰」,避免大統油事件行政裁罰18.5億,最後只繳3800萬,輕放情況發生。

  餿水油事件後,邱文達二度主持食藥署記者會,再度向國人道歉,被點名該下台,邱文達強調會負起責任。沒把去留時間說清楚,邱文達該不該走,藍綠立委反應不相同。

  餿水油事件補破網,未來邊境查驗,食藥署經濟部農委會,不再各自為政,避免不肖業者鑽漏洞,「食品安全衛生管理法」也擬再加重刑責,從徒刑從5年加高到15年,並調整「一罪不兩罰」,或採刑法、行政法併罰,也考慮不法業者僅求處刑期,罰金部分由衛生單位裁罰,避開大統油事件開罰18.5億,最後只繳3800萬元。法修不修,立委意見分歧,本週會提修法方向,在此之前先實施,五大食油管理新制,防堵不法安民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