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1/19 19:00

花2百萬選市長 趙衍慶盼圓夢

李若慈 黃昭盛 報導  / 台北市

  台北市長候選人,除了連勝文、柯文哲跟馮光遠之外,還有幾個你叫得出名字?華視新聞就發現,其中二號參選人趙衍慶很有故事。高齡78歲的他,是個退伍老兵,他是國共戰爭時的流亡學生,退伍之後靠津貼跟拾荒維生,但他卻把辛苦存的200萬,拿來參選台北市長,他說是為了完成一個夢想。

  還沒投票,選舉公報已經被丟在資源回收處,打開看台北市長二號候選人趙衍慶,其實很特別,高齡78歲,選委會的人都認識他,台北市選舉委員會副總幹事黃細明,參選台北市長之前,他已經選過兩次立委,拍過一小段影片,台北市長候選人趙衍慶,背心自己做的,選舉車也沒有大聲公,兩次參選立委得票數都沒超過50票但他,還是拿了畢生積蓄200萬參選台北市長,台北市選舉委員會副總幹事黃細明,為了完成一個夢,平常趙衍慶住在八德路的租屋處,更多時間他是四處為家,拾荒為生,鄰居都知道他很節省,趙衍慶友人想要拿回200萬保證金,至少得要得超過21萬5千票,高的不得了的門檻,趙衍慶心一橫還是把錢丟了出去,選舉公報上這一格小小的位置,他買的是參選的夢。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