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1/30 19:00

網軍主導議題 藍綠版圖轉移?

網軍主導議題 藍綠版圖轉移? | 華視新聞

蘇瑋婷 黃翊真 莊明憲 報導  / 台北市

選舉結束了,國民黨六都輸了五都,在台北市狂輸25萬票,許多專家學者認為,這是場台灣歷史上最不一樣的選舉,更是第一場高度依靠社群網站的選舉。臉書、批踢踢、討論區等網路世界,強烈主導整場選舉的議題,還有網路世界的專家與達人,主導了議題走向。

網路世代的力量,讓柯醫師變柯市長,夢想成真,不靠買廣告行銷,而是和網軍們搏感情低成本高效益,傳統掃街拜票腳踏實地,但手機一滑臉書打卡,網路讚聲變選票,媒體打選戰成了新趨勢,手機族的習慣也是行銷關鍵。

光是臉書上的圖文廣告就是一門學問,左邊連勝文字體小到看不清,右邊柯文哲訊息簡短20字左右一目了然,形成強烈對比,還有影片貼文,柯文哲全版展開壓上訊息,又多一層溝通和曝光,更別說網路世界的專家和達人,主導議題走向散播力量驚人,YOUTUBE上的惡搞神人,祭出打臉文反而成了新議題。

網路上的強大武器還有,網路插畫簡單逗趣,圖片效果渲染力十足,從PTT到臉書甚至是LINE,鍵盤網軍的力量,翻轉台灣政治,新媒體網路社群影響力帶來改變,也為傳統的選舉套路,開啟另一扇窗。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