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柯」市長三把火! 從家徒四壁起

新「柯」市長三把火! 從家徒四壁起 | 華視新聞

馬慧娟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天(25日)上午宣誓就職,簽署完第一份公文後,與機要蔡壁如討論市長室擺設時,柯P一看到市長椅,就說「這椅子不要用,太大,看哪個局處長要坐」,接著又說「要不要開始改用390塊的塑膠椅?」率性的言語,讓在場的市府同仁笑了出來。

此外,柯文哲也好奇的指著市長室內的一個螢幕說,「我不會看電視」,蔡壁如解釋,這是作簡報用的;柯文哲接著說「非必要裝備全部撤除」,最後走向窗邊的花台,柯P說「不要有花。」然後說:「家徒四壁,四個字」。蔡壁如下午受訪時表示,柯文哲跟員工一起苦幹習慣了,坐大的椅子不習慣,所以上午一說要搬走,就立刻搬了,但是沒有另外花390元買新椅子,而是把市長室的小會議桌用的椅子換過來。柯文哲生活態度的簡單、俐落可見一斑。

另外,柯市長選前參加「ptt鄉民有約」時,談到如何解決「愛國同心會」,不時在101大樓廣場發生暴力事件的問題時;柯文哲說過,自由不能侵犯他人的自由,政府還是要有公權力,市長更應保障人民權利;柯文哲曾表示,若他當選市長,會直接把信義分局長叫來,並且告訴他「如果再出現叫囂、打人的狀況,就準備換人」。

果然,柯文哲下午到議會見證正、副議長投票結果時,他在信義分局長李德威陪同下,從市府走到議會的路程中,柯P臉色鐵青的告訴信義分局長說;「如果再有法輪功的人被打傷,我就把你換掉」。從拆除公車道開始,新「柯」市長已經一步步的承諾選前支票了。

(圖片合成自網路資料)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