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行道種菜OUT 柯:市府廣場變農場

人行道種菜OUT 柯:市府廣場變農場 | 華視新聞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台北市長柯文說大家來種菜,到哪兒種?就在台北市府前廣場!

柯文哲選舉政見就是要人行道,公園來種菜,認為這樣不錯,台北就會變成田園城市,柯文哲第一個相中了台北市府廣場和市議會前廣場,通通變農場!

原本說好的人行道種菜呢?工務局說為了避免車水馬龍的廢氣汙染,所以不可以在交通要道旁,不能離馬路太近,而且陽光要充足等條件,所以選前柯文哲喊得很大聲的人行道和分隔島種菜就bye bye啦!因為離馬路太近,種出來的菜,恐怕沒人敢吃吧!而且選在市府廣場前,當作柯文哲上班就能”看得到”的政績!

種菜最怕被偷菜,會不會有小偷呢?工務局說沒有人力可以看守菜園,所以考慮開放市民團體認養,自己的菜自己養也要自己管,

當地有里長表示這裡車流多,種出來的菜送人恐怕也沒人敢吃,台大園藝系主任張育森說菜園和馬路最好相隔起碼十公尺以上,而且用綠籬笆隔開,才不會有食用疑慮,鬧區的植物生長環境沒有郊區好,得要好好照料,才能種得活!

第一個柯氏農場就落在市府廣場和市議會廣場,有的網友不以為然「紐約市內種菜,結果發現含鉛過高。柯P不經過大腦的言論,隨便聽聽就好」「怕什麼盡管種,只是收成後送給柯市長與一級幕僚等家人等食用!!!」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