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2/05 18:42

車廂內有"詐彈" 高鐵擺烏龍

黃佩華 何宛庭 張春峰 陳知學 報導  / 台北市

高鐵又出現詐彈客?今天中午,高鐵1155車次,準備從台北車站南下,旅客卻被要求換車,原因是服勤員在第六車廂的電話亭,發現一張字條,上面寫說有綠色炸彈,還描述了大小。

列車長立刻報案,同時疏散旅客,警方到場清查,沒有發現炸彈,高鐵也坦承,是之前演練後忘了清除的道具;高鐵大烏龍,總共三班車延誤,影響一千多人。乘客通通被趕下車,擠在月台,不知何去何從,問題似乎就出現在1155車次第六節車廂電話亭。

乘客:看到字條,乘客陸續起身,背著大包小包,往車廂門移動,才上車又被趕下車,每個人都掛著疑惑的表情。乘客:恐嚇炸彈,等到不耐煩,乘客要退票,服勤員也給不了答案,一出車廂,又看到大批員警,有的拿DV錄影蒐證,還有一群圍著椅子上的透明塑膠袋拍照。

湊近看,字條上寫著「綠色炸彈」,廣播怎麼說是調度問題,胡瑞高鐵公共事務室專員:演練忘了清,原來炸彈客就是高鐵自己,但兩天前的教育演練,服勤員怎麼會搞不清楚狀況,還當真通報列車長,疏散乘客,三班次延宕了半小時,一千人受影響。其中1155車次,延遲了32分鐘,高鐵還得賠半票,是不是烏龍還是在刻意隱瞞,只有高鐵自己清楚。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