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名借鏡iVoting 朱要貼民意

陳傳霆 報導  / 屏東縣

國民黨主席朱立倫上任七天,第一個輔選行程到屏東,幫立委補選參選人廖婉汝站台,面對去年九合一選舉國民黨大敗,朱立倫強調不能讓民進黨全部拿去,未來提名立委候選人時,打算借鏡台北市長柯文哲的IVOTING,不只傳統的家庭電話民調,還納入網路和手機族群,希望能更充分和民意結合。

朱立倫就任國民黨主席,第一個假日首次輔選來到台灣尾,拉抬黨籍屏東立委補選候選人廖婉汝,婆婆媽媽排隊鼓掌,拿手機拍照看的出朱立倫好人氣,和鄉親搏感情朱立倫全成台語致詞,「不可能全都是民進黨天下,國民黨在屏東栽培很多優秀人才,相信選民會給國民黨機會」,要鄉親再給國民黨機會,推薦黨籍候選人,為了讓國民黨更貼近民意。

明年立委選舉提名,朱立倫有意引進I-VOTING,「民調不一定是傳統的,家庭的電話調查,也要考慮到其他的,包括網路世代所有的資訊,讓所有的候選人,也能夠得到網路族,或是所有新世代的支持」,國民黨初步的規劃,提名時不分區開放2-3席,由年輕人自我推薦,網路票選結作為提名依據,區域部分除了電話民調,黨員投票也加入網路投票,國民黨拉攏"婉君",爭取年輕世代認同。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